愿时光能缓,故人不散。

【提拉米舒】桃之夭夭(4)

*ooc勿上升 依旧感觉自己是个坑货(*/ω\*)

*今天木有小车车~

*大量对话预警,望海涵~


疼痛夹杂着欲望的煎熬在她给舒晴冲洗干净最后一丝泡沫后宣告结束。她逃也似的奔出浴室,站在客厅闭目喘息。身上浅蓝的西装已经被水浸湿成更深的蓝色,水滴不断地落下来,在地板上蜿蜒成细小的河。


“斯明静,你是不是疯了!”这是舒晴今天第二次这么叫自己了,声音里盛满了未曾有过的愠怒。


舒晴拉起斯黛拉的右手,本来包扎好的绷带已经面目全非,掌心里纵横交错的伤口被水泡得发白肿胀,渗出丝丝缕缕的鲜红。


“你……”舒晴的心里仿佛有刀子在绞动,疼得无法说出完整的话。


斯黛拉从舒晴手中抽回手,取了一条宽大的浴巾严实地包住她赤裸的身体,如此近的距离,舒晴温热的鼻息拂过脸颊,斯黛拉心里泛起点点酥痒,刚刚消退的情欲又慢慢没过理智的警戒线。她轻轻地环住舒晴的腰,还没有散去温度的水汽和舒晴的体香在身侧缱绻不散,撩拨着她心底最原始的欲望。


直到舒晴在怀中微微挣扎,才让斯黛拉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她慌乱地松开手,不敢直视舒晴的眼睛,生怕被她看穿心事。


“对不起……”半晌,斯黛拉闭上眼吐出低沉的叹息,她仿佛不想再看眼前的人,也不想再待下去,转身离去。


然而,身后蓦然爆发的抽泣声,像一只无形的手,让她停住了脚步。她回头看到舒晴蹲在地上,整张脸埋在臂弯里,哭得全身颤抖。


斯黛拉妥协似的叹口气,走过去把她重新揽入怀中,温柔地抚着她的后背:“别哭了……”


原本劝慰的话反倒成了鼓励,像是终于找到了发泄的出口,舒晴不再压抑自己的情绪,在她的怀里失声痛哭。泪水接连不断地滚落在斯黛拉的胸口上,仿佛岩浆一样滚烫,她觉得心脏都要被这热度灼伤了。


“舒晴……”斯黛拉低哑地开口,带着自嘲带着无奈,“我知道你喜欢我……”她闭着眼睛放开怀抱里的人,深吸一口气,再睁开眼时,眸光已如平日工作那般清冷平静,“可是,你想要的是一个什么结果呢?”


舒晴的身体微微一震,嘴唇动了动,却终究沉默——还要怎么说呢?落在她唇间脸颊的吻、床笫之欢时为她的盛开、洒在她心口的热泪……这一切的涵义她以为斯黛拉不懂,所以才不置可否;可是她说,她知道……既然知道,她还想要自己再说什么呢?


看她不语,斯黛拉眉头微蹙,嘴角拉起一个苦笑:“我离婚以及我和叶东烈被偷拍的事,已经让我沦为上海公关界的笑柄,如果你再掺和进来,只会让一切变得更糟!”


“我……”


“我知道,你想说你不在乎。”斯黛拉像会读心术一样看穿舒晴的想法,“你可以不在乎外界的流言蜚语,但我不能。我不能让你因为我、因为对我的感情,陷入万劫不复!”


“而且……”斯黛拉的声音突然有些干涩,“而且你以后会遇到一个你更喜欢、更合适的人,恋爱、结婚、生子……其实……”她握紧左手,仿佛极力克制着什么情绪,指节因为太用力而发白。


“沈英杰……”颓然地松开手,叹息,“他其实也不错……”


“更何况……我不能置DL的利益不顾。”斯黛拉的目光落向远处,眉眼间浮起一丝忧虑,“现在是DL融资上市的关键时刻,绝不能再因为我的个人事件出现任何差池。”


她顿了顿,继而露出一个淡然而深远的微笑,眉宇间的忧思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她眼中睥睨一切的桀骜:“纵使我做不了主角,我也不愿成为反一号;就算我做不了DL向上攀登的奠基石,我也绝不要成为它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像被斯黛拉的气势震慑到,舒晴一时间竟有些失神——对啊,这才是斯黛拉该有的样子:冷静、骄傲、不让须眉的霸气和挥斥方遒的气度。用最理性的思维考虑如何让应获利益最大化,理智到不近人情。


看着面前的人,舒晴的眼底泛起笑意:真是奇怪呵,平时优雅自若霸道强势的女人现在浑身湿答答的像落汤鸡一样狼狈,但为什么她身上似乎闪着太阳般耀眼的光芒?强大温暖,让人想要靠近却又不敢靠得太近——可这不就是她喜欢的斯黛拉吗?早在相遇的那一天,自己就已经沉溺于她的光芒中,像伊卡洛斯一样,即使会被她的灼热燃烧掉翅膀,也不后悔向她靠近。

 

“我懂了……”舒晴的嘴角弯起温柔的弧度,仿佛有阳光的碎片融化在她溪流般澄澈的眼眸中,荡漾起一片温暖的光泽。她的笑如春风一般,在斯黛拉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轻轻揉了一下,慑人的气场瞬间衰退下去。


“谢谢……”把心里话掏干净的斯黛拉无话可说也不想再说,只是深深地望了一眼舒晴,决绝地离去。

 

零点以后,整个城市都在沉睡,只有斯黛拉一个人坚守着最后的清醒。无法扯破的黑夜中,这样的清醒显得那样残酷,而她仿佛一个受虐狂,兴奋而又寂寞地享受着这一切,看着时间一点一滴地消逝,落寞地微笑。


她把玩着手中的酒杯,里面琥珀色的白兰地不规则地晃动着,散发出馥郁的芬芳。明明是需要细品的美酒,她却仰头一饮而尽,强烈的酒气冲上鼻腔,眼角有些微的泛酸,似乎有东西要涌出来,她马上咬紧牙深呼吸,几个吐息后,一切如常。


“终于是结束了……”她靠着窗,慢慢滑坐在地上,想起最后和舒晴说的话,心下怅然。


“谢谢”?谢什么呢?


谢她那晚和我肌肤相亲任我予求?还是谢她喜欢我却愿意放手?


其实心里知道,自己是谢她温柔懂事地接受她给的理由,哪怕这理由是那样的冠冕堂皇,她也可以理解,让自己不必担负愧疚继续饰演无懈可击的女总裁。


呵,一个人可以多虚伪?自己就是最好的范例吧!


明明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嘴上说的那样动听;明明心里也有一种无以言表的感情;明明可以说一句话让彼此都得到解脱……


明明自己什么都知道,却不敢回应,只能不露声色地把她拒之千里……


因为,那是禁忌……她不敢赌,不敢赌现在,也不敢赌未来!


“胆小鬼……”她冷冷地嗤笑,流淌在血液里的凉薄真是令人齿冷呢!冷到连自己都瑟瑟发抖,冷到自己的心都被封冻了……


斯黛拉慢慢闭上眼睛,无尽的黑弥漫潋滟开,莫名的悲伤……

评论(8)
热度(83)

© Serap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