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能缓,故人不散。

【提拉米舒】桃之夭夭(5)

*ooc勿上升 

*又是木有小车车的一天~

*过渡章内容少,大量对话预警,望海涵(*/ω\*)


杜威廉今天依旧心情不好。毕竟任谁去关心“生病”的同事结果还被嫌弃,心情都不会好。他在脑中反复回放今天和舒晴的三次对话,试图找出自己被嫌弃的理由:


“舒晴,昨天怎么请假了?哪里不舒服啊?”多么温馨的同事关怀!


“舒晴,今天这丝巾和你的衣服很搭哦!有品位!”多么谄媚的“商业互吹”!


“舒晴,关于签约流程你和斯黛拉校对了吗?”多么正经的工作交流!


可舒晴的反馈是脸上满满的假笑:“请你在外面帮我把门关上好吗?”和眼里对这句话无声的翻译:滚!


想起这两天莫名其妙地冷遇,威廉拿出一支雪茄在桌子上胡乱画着圈,声音里透着辛酸:“再这么对我,我保证你们会失去我的!”

 

打发走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威廉,舒晴呆坐在桌前,办公室外偶尔有人走过,她都会下意识地多看一眼——因为这是斯黛拉去办公室的必经之路,她所求不多,只是想看她一眼而已。


浮云在窗外潇洒地来去,太阳躲在云后若隐若现,舒晴没有等到想见的人,却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她接起电话,神色逐渐严峻。


杜威廉闷闷不乐地刚出办公室,就差点被迎面跑来的舒晴撞到。


威廉惊讶——印象中舒晴温婉端庄,这么急躁的她还是第一次见到。他不禁有些好奇:“舒晴你这是怎么了?”


“滚!”舒晴一把推开挡路的威廉,顺便送上和斯黛拉同款的字。


威廉看着她消失的背影,辛酸地叹口气:自己是不是应该联系下猎头顾问了?

 

第一医院的单人病房外,安豪国际销售经理的助理坐立不安,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今天早晨,DL集团的副总裁斯黛拉在套房里高烧到昏迷,要不是客房服务人员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酒店一面紧急联系120,一面又不敢惊动DL的人,毕竟是在自家酒店出的事,万一没交涉好,酒店后续也会蒙受很大的损失。想尝试联系她的家人,却发现手机没电关机了,庆幸的是斯黛拉曾短暂地恢复过意识,含混不清地嘟囔出一串号码,这才找到联系人。


小助理在走廊上望眼欲穿,终于盼来了一个急匆匆的身影,等看清来人时,她才知道什么叫欲哭无泪——来的竟是DL集团的舒晴!经理千叮万嘱不要走漏风声,这下可好,自己一个电话直接把人家客户总监叫到了医院!


“舒、舒总,您、您好!”小助理硬着头皮和舒晴打招呼,她之前在活动现场见过舒晴几次,对方留给她的印象是睿智温婉中透着一股坚韧之力,和斯黛拉完全是两个风格的人:如果把雷厉风行、气场强势的斯黛拉比喻成太阳;那么蕴含女性智慧与柔韧的舒晴就像月亮,让人轻易放下内心的戒备,认真倾听她的诉求。


舒晴微微颔首:“现在斯黛拉什么情况?”


“送来的时候高烧昏迷,做了一些检查,具体结果您得问大夫。”小助理擦擦额上的冷汗。


舒晴眉头又紧锁了几分:“你先回去吧,有其他情况我会和你们经理联系。”


“那……江总那边……这事儿……”小助理欲言又止,舒晴知道了,就相当于DL集团全知道了,还怎么瞒?


“江总那边我会去说。”舒晴叹口气,拍拍她的肩,“这件事情也不能全怪你们,DL不会不讲理的。”


“谢、谢谢舒总!”小助理松了口气,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那我先回去了。”


“对了,”舒晴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电话号?”


“啊,是斯总……她有过短暂的意识恢复,我们问了半天,她一直重复着一个手机号。”小助理有些不好意思,“我以为她病成那样还能念叨的号码,肯定是很重要的人呢,没想到打到您那里了。”


舒晴心头一热,眼中绽放开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


小助理在旁边喋喋不休,满脸钦佩:“看来斯总平时都一心扑在事业上,病中都不忘交代工作,真是太敬业了!”


舒晴在心里轻叹:是啊,斯总真是“敬业”——“敬业”地饰演一个坏人,“敬业”地掩盖自己的心,“敬业”地折磨自己……

评论(9)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ap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