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能缓,故人不散。

【提拉米舒】桃之夭夭(7)

*ooc勿上升 舒晴小白兔要腹黑了?

*又是木有小车车的一天~好车不怕晚(*/ω\*)

*过渡章大量对话预警,望海涵


斯黛拉醒过来的消息,像插了翅膀一样传遍了DL集团,听说路易斯连集团内刊开篇文章的标题都已经想好——《垂死病中惊坐起!斯总谱写DL新篇章!》,然后,她就被卫哲派去擦自己历年获得的奖杯了。

 

本来还算宽敞的单人病房,因为江达琳、卫哲、威廉几人的到来显得狭小许多。


江达琳对自己身为总裁,却没有及时发现公司股肱之臣“积劳成疾”这件事表达了深深的歉意;同时也表示在斯黛拉休息的这几天,一定会处理好公司现有业务,让她放心。


斯黛拉对小江总立的flag不以为意,只是别有一番深意地盯着卫哲。


卫哲立刻心领神会:“斯黛拉你放心,我会在江总身边好好监督指导她的!”


得到卫哲的保证,斯黛拉做了个“OK”的手势:“那我可以回家休息几天了~”


“回家?!”三个人异口同声,错愕不已。


斯黛拉对他们的过度反应有些莫名其妙:“我不喜欢待在医院,所以想回家,哪里不对吗?”


“斯黛拉姐……”江达琳飞快地转着大脑搜刮比较得体的措辞,“你才刚醒,一个人回家是不是太勉强了?在医院起码有医生和护士,能随时观察你的身体状况。”


斯黛拉承认江达琳说得有道理,但是她实在不喜欢这个地方。她都能想象到未来几天自己待在医院的话,出于各种缘由来探访的人一定络绎不绝,手捧鲜花加上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要是自己躺平脸上再罩个床单,可能都会有人流下热泪仰天长叹“红颜薄命,天妒英才”。


一想到此,斯黛拉心里涌上一阵恶寒:“我不喜欢这里,还是出院吧。”


“那你回静安华庭还是安豪国际?”威廉的问话让斯黛拉又沉默了——静安华庭在没有彻底改装之前,她是不会回去的,她不想那里再有一丝一毫可以联想起崔英俊的东西;安豪国际?自己在他们酒店出了这种事,估计酒店的人再看见她都会起应激反应,还是算了。


“来我家吧。”蓦然响起的声音,让斯黛拉的眼睛陡然亮了一下,继而恢复平静。


“舒晴,你来了。”毫无情感波澜的陈述句,却抑制不住心脏的狂跳。


“舒晴,你该在家好好休息的,你这几天眼睛都熬红了。”江达琳“不识时务”地抢过话头,十分亲热地挽住舒晴的胳膊,并没注意到斯黛拉的瞳仁闪过冷芒。


舒晴和煦一笑:“斯黛拉醒了,你们大家都在,怎么能少了我呢?”何宏伟告诉她斯黛拉清醒后,熬夜陪护的疲劳感在瞬间烟消云散,想见她的念头强烈到超过一切。舒晴终于相信,斯黛拉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真的可以左右她的心情,那条看不见的引线时刻系在心头,尽管有时会痛,但只是因为太过牵挂与关心。 


“来我家吧!”舒晴再次发出诚挚的邀请,整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着温暖,洒落在眉眼间的温柔笑意,和斯黛拉梦中的样子如出一辙,拒绝的话在她舌尖滚来滚去,说不出咽不下。


“这主意不错!”江达琳打了个响指,抢先表示附和,“舒晴一个人住,你俩正好可以做个伴儿,而且舒晴最近照顾你比较累,也应该在家休息几天。”


斯黛拉看着江达琳那张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脸,理智的大脑第N+1次告诉自己:她是自己辅佐的人,要忍住,不能骂。


“好,我去。”总裁都亲自下场“助攻”了,她也得给几分薄面,更何况,她也确实不知道自己去哪能像去舒晴家一样,有种安心的归属感。


“OK~那我一会儿帮你去办理出院手续。”舒晴浅笑嫣然地望向斯黛拉,如水般清澈的眼眸闪动着点点黠光。

 

红色的奥迪SUV在路上如疾驰而过的风,窗外的景色好像倒放的电影,急速地向后退去。路灯在舒晴脸上拉出一道道橘色的光影,温暖的光芒在她琥珀色的瞳仁里明灭闪烁,坐在副驾驶的斯黛拉微微侧头,注视着开车的舒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终究忍住了。

 

直到进入舒晴家关上大门,斯黛拉才凉凉地开口:“舒晴,你是故意的吧?”


舒晴一边把脸颊旁的头发理到耳后,一边看着她,眼里神色坦然:“是啊,我是故意的。可是——”她话锋一转,露出顽皮的笑容,“除了我这里,你还能去哪儿呢?”斯黛拉胸中一滞,想反驳却无从开口。


舒晴自顾自地继续道:“卫哲和威廉是直接pass的;小江总要么回家住要么和闺蜜一起住,这两处地方你都不愿意去;叶东烈还没毕业住学校宿舍;何律师倒是想让你去,不过,你应该怕有流言蜚语不会去吧?”


“我就不能回家或者去酒店吗?”斯黛拉看着她的笑脸,心里莫名的不爽。


“斯黛拉,这两个地方是你内心最先否定的答案吧?”舒晴的笑容愈发灿烂,仿佛看穿了她的内心,她的想法被一览无余。


“所以……”舒晴靠近斯黛拉,在她耳边轻声地说,“你就乖乖待在我这里吧,斯总。”最后那个罕见的称呼伴着她轻柔的吹气送入耳中,斯黛拉像烫着一样往后退,白玉般的耳朵迅速染上一片绯红。


“好好休息,我去做饭。”极少看到斯黛拉会有这种窘迫的样子,舒晴的内心无比舒畅。


斯黛拉窝在沙发里,盯着厨房的方向,眼睛一错不错。许久,她终于吐出胸口郁结的气,深不见底的眸子里跳跃着两团炽热的火,唇边却弯起锋锐的冷笑:呵,小丫头片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

*本来只打算写三章就结束的故事,但是情节越想越多,坑越挖越大,本身自己又是比较强迫症,所以有时候过渡的情节或对话会比较多,如果影响大家阅读体验,望海涵~第一次写影视剧同人,会努力用爱和责任发电更完,有意见建议可以评论区告诉我,辛苦大家了,鞠躬!

评论(17)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ap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