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能缓,故人不散。

【提拉米舒】桃之夭夭(8)

*ooc勿上升 

*又是木有小车车的一天~好车不怕晚(*/ω\*)

*情感铺垫章,望海涵


舒晴准备的晚餐极简单:一小锅南瓜小米粥和一盘清炒鸡毛菜。饶是斯黛拉这种对食物不太挑剔的人,看着这一粥一菜也有些意外。


“你就给我吃这个?”斯黛拉盯着舒晴,眼中满是疑惑,“你最近在减肥?”


“没有啊。”舒晴盛了一碗粥放到她面前,“是给你特别准备的。”


斯黛拉没动,只是把脸凑近舒晴,一字一句地抗议:“我、是、个、病、号!”


“这就是给你准备的病号饭啊。”舒晴单手托着下巴,恬静的笑容里隐隐有着戏谑,“你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想吃什么?牛排还是小龙虾?”


“我从来不吃小龙虾。”斯黛拉无奈地端起碗,开始喝粥。她不得不承认,虽然饭菜很简单,却美味可口。更重要的是她在这平常的饭菜中,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客厅内暖色的灯光和饭菜的清香静默流转,似乎有颗神奇的种子在斯黛拉的心底发出幸福的嫩芽,她甚至觉得和舒晴就这样“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地共度余生也是不错的选择。


只是这想法刚冒出头,就被自己的理智之手强摁了下去,一道天堑横亘在她和舒晴之间,她无法跨越……

 

晚饭过后,舒晴递给斯黛拉一杯石榴汁:“刚榨的,喝了对身体好。”然后又换上一副哄孩子的口气,“我去洗澡,你自己乖乖去卧室睡觉哦。”


“舒晴,我不是小孩,不要这么和我说话!”斯黛拉冷冷地看着她,愤怒在眼中一点一滴地凝聚——她是把自己当成Hello Kitty了?


看到她真的生气了,舒晴才敛去脸上的笑,轻轻拉着她的胳膊撒娇似的晃悠着:“别生气啦,那你喝完果汁回卧室休息好吗?毕竟你才刚出院。”


刚刚积攒的怒气在舒晴温柔的攻势下瞬间瓦解,斯黛拉讪讪地挣脱掉她的手:“不,我要先洗澡。”


“你也要洗?和我一起吗?”舒晴极其自然地问话,却让斯黛拉一下子回想起前几天两人共浴的画面,舒晴肌肤细腻软滑的触感仿佛还停留在指尖,带着欲望的水汽好像正湿漉漉地落在自己身上,她的心脏突然跳得飞快,尴尬地拒绝:“我、我自己洗。”


“斯黛拉,你刚退烧,不适合洗澡。”舒晴也认真地拒绝了她。


“我要洗澡!”女性天生对洗澡的执念和后天养成的生活习惯,让斯黛拉在这件事情上寸步不让。


“二十分钟。”她的固执让舒晴退了一步。


“半小时。”


“十五分钟,不然你别洗了~”


“……好!”


洗澡时间也能讨价还价的两人最终达成共识,舒晴看着斯黛拉还未痊愈的右手,眉间拢上心疼和担忧:“注意你的右手,别沾到水。”

 

事实证明,舒晴的话是正确的。蒸腾的热气似乎也带走了恢复不多的体力,只洗了五分钟,斯黛拉就觉得自己要虚弱地晕过去。不知是因为体力不支,还是因为舒晴邀请共浴的“挑逗”语言,她心跳的频率快得异常。直到目光落在左肩,她的神思才恢复一线清明,心跳慢慢趋于稳定。


肩上的咬痕已经淡到几乎看不清,奇怪的是当她摩挲时,左肩竟还会泛起细小的刺痛,像是提醒她在那个夜晚,是如何把两个人的命运都改变。她的嘴角闪过自嘲的笑:斯明静啊斯明静,你总是这样,一边贪恋舒晴带给你的温暖,一边又故作冷漠绝情不肯承担责任,你和崔英俊又有什么区别?!


心下涌起烦躁不已的情绪,靠着意志力和仅存的体力,斯黛拉胡乱冲洗干净就走出浴室。


刚开门,舒晴就用一条巨大柔软的浴巾将她从头到脚罩住拉进卧室。生怕她再度着凉,舒晴迅速地帮她擦干身上的水珠,甚至都没来得及看一眼她性感完美的身材,不过双手总会或多或少触碰到一些地方,这让舒晴的脸上飞起淡淡的红霞,低头不敢去看斯黛拉。


斯黛拉也被舒晴的手撩拨得心慌意乱,她暗暗握了握受伤的右手,未愈合的痛电流般钻入心里,才让涌动着的欲念平息下去。


“我自己来就可以。”斯黛拉轻轻扯过浴巾包紧自己,好像也能包住心底的秘密。


“嗯……”舒晴也有些局促不安,红霞晕染得更深,“睡袍和吹风机都给你准备好了,我洗完澡回来给你上药。”


和之前那个慧黠的舒晴不同,这样温柔容易害羞的舒晴似乎更贴近自己的记忆。斯黛拉换上睡袍,白桃清甜的香味瞬间漫入鼻腔,她的嘴角扬起罕见的温暖弧度,自然而然地想起一首诗: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怎么看都很适合舒晴呢——如桃花般美丽娇艳,温柔又不失韧性,工作方面出类拔萃,有能力有想法;而且,她也像桃子一样,明明可以靠浓郁甜美的滋味引起关注,却偏偏要用清淡雅致的香气滋润身心。谁要是能娶到她,真是……


漫无边际的遐想戛然而止,笑容被冻住般凝固在脸上,斯黛拉心头泛起阵阵酸痛:是啊,谁能拥有舒晴,那是真的真的很幸运,也一定会特别特别幸福!


“可惜不是我……”有细小的水花绽放在她白皙的手背上,可能是从未干的头发上落下的吧……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aph💫 | Powered by LOFTER